close

偶然的機會下吃到超高單價的GODI**巧克力
突然間~我又重新愛上了可可府的巧克力
哇!可可府的巧克力也太好吃了吧!(得意ing~)
而且只要他們的一半價
酒漬櫻桃  
雖然是坐飛機來"貴鬆鬆"的高檔貨
但風味卻讓人小小失望了

可可府-玫情巧克力  

 

剛好看到網路這篇文章裡面提到這牌的巧克力(內容如下,供大家參考參考嘍!)

請多支持MIT巧克力唷~與可可府一起重新愛上巧克力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幾天和不少人聊到了「巧克力」這個話題。我覺得巧克力大家都喜
歡,但真正懂得欣賞的人卻不多。倒不是說一定要吃出什麼前、中、
後味才算欣賞,而是要對於巧克力的品質有所瞭解。

巧克力世界是充滿著paradox的。不是昂貴的巧克力就擁有出眾的品
質,品質優越的巧克力價碼未必驚人。簡單來說,上面的道理可用一
句話囊括之─「巧克力的價格與品質常是矛盾的。」

舉個例來說吧─風靡全台的比利時巧克力GODIVA。這牌子的巧克力絕
對是台灣最知名也最受歡迎的巧克力了。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一
點也不喜歡它。

「為什麼?!」您可能會問。「為什麼?!」同樣地我也會這麼問您。
每個人胃口不同,所以它的味道就不多做討論。它之所以會引起我的
反感主要是因為大家對它的抱持的態度。在台灣只要提到巧克力,十
個人裡面會有七個人說GODIVA,可能兩個說VALRHONA,一個說AMEDEI。
行銷做得好並不是壞事,壞是壞在消費者一廂情願地接受GODIVA是
世上最高級的巧克力。

讀過巧克力時尚之旅的人就知道書中幾位巧克力大師是如何將GODIVA
批評地一文不值,GODIVA一直強調的「高級原料」也不過是由
Barry Callebaut生產的平庸原料。平庸並沒有罪,應該換個更中性的詞
「平常」。肉燥飯很平常,賣肉燥飯也絕不遜於開法國餐廳。但如果那
碗肉燥飯價格是等於法國菜的話,這時身為消費者的您會做何感想呢?

我之前曾在知識+上面回答關於買巧克力送人的問題。當時我建議可以
選擇GODIVA以外的其他牌子,事後就有一位激動的網友留言向我「指
教」。確切字句我已不記得,但主要是在說:「GODIVA價格那麼高,
孫芸芸也愛,它一定很高級,你懂什麼?」。我由衷替GODIVA感到高
興,你們的行銷很成功。

不知道各位看完以上有何感想?
並不是說吃GODIVA的人就很低俗,我自己也吃過不少次,而且一開始
我也覺得很棒。只是今天在討論「巧克力」時,我們必須將它們是當分
類做比較與討論,否則實在不大公平。

GODIVA是一個專營巧克力商品的企業,它的原料並不是自行生產,因
此它是著眼於如何製作新的巧克力商品;像是MICHEL CLUIZEL, VALRHONA,
 AMEDEI等巧克力公司是以製造巧克力原料為主,以巧克力商品為輔。
但GODIVA的巧克力產品與以上品牌的巧克力產品比較起來,就各國品
嚐家所下的評語─GODIVA是徹底失敗的。當專門製做商品的企業在巧
克力商品上輸給了以此為副業的廠商時,我看不到任何理由要去選擇
前者。原料再比下去的話就對GODIVA不公平了。其他牌子都是以原
料品質著稱的供應商,提供世界級的巧克力大師們製作屬於他們的巧
克力;GODIVA的原料則是由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原料供應商
Barry Callebaut生產。「全世界最大不是很好嗎?」您可能會問。
就拿麥當勞來說吧~無疑地,它是世界上連鎖餐飲界的龍頭;四季酒
店也是世界連鎖性的餐飲企業,規模不錯但也絕非最大。您能說麥當
勞勝過四季酒店嗎?

GODIVA倒也不是罪大惡極到需要唾棄它。我個人只是覺得對於巧克力
糖果而言,它實在昂貴了些。昂貴並非指價錢高,別牌的也絕對沒有比
它便宜到哪裡去。說昂貴是相對於其他品牌,用同樣價錢可以獲得更好
的品質。但那品質也僅限於巧克力原料、純巧克力等等。若牽涉到巧克
力商品,品質、價值就單純是見仁見智了。

若手邊闊綽,又吃不慣真正的黑巧克力,GODIVA倒是一個甜膩膩的選擇;
但若想一嚐巧克力的迷人丰采,絕對有比它更好的選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瞭解GODIVA更多就看這本書吧↓

巧克力好書推薦‧巧克力時尚之旅

 

此文章出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ldaaron/5413147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adelcac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